大家为什么喜欢韩剧

  现在的韩剧在中国可真是非常热门,很多人都在看,也包括我。昨天晚上东方时空做了一期节目就是关于韩剧热这种现象的,上面还引用了一个非常令我吃惊的数据,看韩剧的人竟然有九成是女性,God,这也太不成比例了。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据说是因为韩剧的编剧很多都是韩国女性,甚至本身就是家庭主妇,她们接受了系统的编剧学习,有时间创作出优秀的作品。也因为这个,韩剧有很多表现的都是家庭琐事(这就是她们的生活),还有唯美的爱情故事(这是他们心中的渴望)。我看韩剧么,可能也是这些原因吧,还有一条,韩剧中表现出的韩国的“礼”,说来惭愧,本是孔夫子(我是山东人)的故乡,可我觉得在现在的中国,大家很多时候都不怎么注重的,可能衣食还不足吧。

Posted by web123lai at 11/22/2005 08:38:00 上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