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制作了一个GHOST的镜像

  笔记本用的是Windows XP的Home版,用的是系统恢复光盘,还是很方便的,不过恢复完系统之后,比较麻烦。原因么,主要是恢复的那些软件我不是很喜欢.Norton,我从来就不喜欢,只能查和删,有时候还放不出个屁来。Adobe Reader以前很喜欢,现在不太想用了,大了点儿,用Foxit那个很不错。还有Sony的那系列软件,其实还不错,很明显的带有Sony的风格,很漂亮,也比较方便,不过我更喜欢更专业一点儿的。由于上面的这些原因,每次恢复完系统之后,我还要自己删除,也挺麻烦的。
  昨天,感觉系统太肉了,想重装一个,心血来潮,放弃了正版的Home,决定采用盗版的Pro,很久没有用盗版的操作系统了,找那种能在微软的Update网站上认证的系统还费了点儿劲,方法么,一是修改系统文件,一是采用盗版的序列号。我比较相信序列号,就找了一个,换号也还算简单。
  装上了盗版的Windows,然后又找到了笔记本上用的驱动程序和Sony本身的一些笔记本用的软件,Office还有一些可更新可不更新的软件也都装上。现在就可以制作Ghost系统了。
  以前我也没有用过Ghost,幸好比较简单,到网上找了篇文章看了看就会了,比较郁闷的是,我不知道Ghost之后的文件到底有多大,为了以防万一,我把另一个区的东西删了好多。结果么,比较意外,3.8G的文件备份完了只有1.9G,花了15分钟,又快又方便。
  Ghost的办法是用的以前在网上找的紧急系统光盘,挺好用的,不过由于是第一次用,其实还是有些遗憾的,那个紧急系统光盘可以引导系统,在盘上也有一个Ghost文件,可以用作一键恢复,不过我没有注意,结果用了一个光盘刻紧急系统盘,一个DVD刻Ghost文件,浪费了一点儿,也麻烦了一点儿,先要用紧急系统盘引导系统,然后再换成另一张盘把Ghost文件恢复到系统中去。
  呵呵,以前就方便多了。

Posted by web123lai at 9/25/2006 05:49:00 下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