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到了五笔和拼音的讨论

  我对形码和声码没有什么偏见,我选择了自然码,声码为主(还是双拼),形码为辅,这只不过是针对我的应用。看到王永民把不用五笔上升到文化灭种的高度,觉得有点儿不妥。这些输入法我觉得用长了都是一种符号,常用的汉字都会记住的。
  不过,我从这里面得到的是另一种信息:错别字
  用拼音输入法比较容易出现错别字,或者说我认为这种现象更多的是由于指法练习不到家造成的,但是错别字对文化是有影响的,也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以前虽然在打字的时候注意,可是如果已经发出去了,也就不追究了,看来这是不行的。
  在此宣布:以后尽量不打错别字。
PS:又想起了在Firefox论坛里那个“拖拽”,呵呵,闹笑话了

标签:

Posted by web123lai at 5/22/2007 03:34:00 下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