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朝鲜的看法

  朝鲜,中国的友好邻邦,世界都公认的中国的势力范围,我们可爱的志愿军战士为之牺牲生命的地方。可是,我们和朝鲜真的那么友好么?

  我想把我的观点阐述一下:

  小的时候,通过在课本上的教育,我认为中国和朝鲜真的是最好的邻邦,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为之流血牺牲,为了救朝鲜儿童而牺牲,提供了数不清的援助,在国际上帮朝鲜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朝鲜怎样也应该对我们很感谢才对。可是我长大了之后,我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朝鲜打的那个所谓的“统一战争”,中国并不同意,中国在苏联的时候甚至提出过反对意见。就不能再稍等一下,等我们解放了台湾再出兵?(当时已经准备开打了,中国解放台湾之后出兵,无疑对朝鲜非常有利,一是壮大了社会主义的声势,二是便于中国对朝鲜进行援助。)朝鲜不听从中国的意见也就罢了,可是他们在战前甚至根本都没有向中国通报,毛泽东是在开战后从外国了解到相关的信息的。他们的战争失败了之后,中国从苏联购进了大批的武器装备,并把这些装备移交给了朝鲜人民军,甚至成建制地将自己的部队划归给朝鲜,真可以用亲密无间来形容。可是朝鲜是怎么做的呢?他们竟然到斯大林哪里去告状,说中国截留下部分武器(其实是用一部分武器在国内进行训练,既发展了自己,又便于入朝之后迅速形成战斗力)。在志愿军战士把联合国军打回三八线之后,朝鲜又不顾实际的闹着要求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继续南下,帮他们解放整个朝鲜。军事上的分歧没什么,最可恨的是又去告状,到底是中国还是苏联在帮你们打仗?

  在朝鲜战争之后,在中国发生内乱的时候,还有报道称朝鲜曾经破坏过志愿军战士的陵园,如果是真的,那就太无耻了。在这之后,还有领土纠纷,遗产纠纷,闹得沸沸扬扬。

  对于朝鲜发展核武器,中国是反对的,朝鲜一旦拥有了核武器,无疑是给日本、韩国,甚至台湾发展核武器提供了最好的借口。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家门口堆满了核武器吧。为了让朝鲜放弃核武计划,中国“官方”甚至提出了这样的观点:有一个强大友好的邻居比什么核武器都要好。这说白了就是隐形的军事同盟条约,可朝鲜依旧不领情,又是让中国顶住所有的压力。

  还有这次试射导弹,时间选在美国的国庆日,这绝对是挑衅,如果朝鲜可以不依赖别国而独立承担后果的话,那是朝鲜自己的事,可朝鲜自己爽完了,却让中国来灭火,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而且在战略上也给了日美干涉的理由。我并不赞同这次导弹试射获得了中国同意的观点,很明显,中国在这次的导弹试射中,在外交方面是被动的。

  国防大学的一位老师在给我们做报告的时候说过:中国在实际上是不希望朝韩统一的。为什么?我想这主要是因为一个统一的朝鲜可能更加无所顾忌,而且大家不知道统一之后,朝鲜会作出什么样的战略选择。从上面的所作所为看,朝鲜难保不会变成另一个越南,另一个白眼狼。

  中国为什么要如此忍让朝鲜呢?我们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当然不是。朝鲜是我国东北的门户,可以帮我们顶住日美的压力。如果朝鲜政府崩溃,恐怕还会发生严重的难民问题。如果我们对朝鲜过分苛责,朝鲜孤注一掷,与我们反目成仇,那朝鲜的核武器有落到我国领土的危险。经济上的制裁不一定会产生预期的效果,但完全可能导致难民问题。而且我并不认为制裁能够让朝鲜这样的政府屈服。上面的这几点理由足以让中国继续忍让保护朝鲜,除非有一天,美国出兵进攻朝鲜,中国能够趁机在朝鲜建立一个傀儡政府。

  我不在东北,但是我觉得不管朝鲜政府怎样,朝鲜普通群众应该对我们的印象还不错吧,毕竟有那么多的与他们共同奋战过的志愿军战士。

Posted by web123lai at 7/15/2006 01:15:00 上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