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一评鲁能和天津的比赛

  比赛踢完了,我也想来评评球,说说我的看法。这场比赛踢得还是很精彩的,是一场不出所料的对攻战,是中超联赛中进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之间的交锋。结果大家已经知道了,鲁能赢了,2:1,不过这并不能掩盖天津队上半场的精彩表现。

  天津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拼抢积极,打破了鲁能的节奏,使比赛完全按照天津的节奏来进行,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住了鲁能的攻势,在一段时间内形成了围攻之势。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那个黑人外援亨利,身体极壮。我们铁塔一样的队长都有点抗不住,还好有巴辛在,不然后卫线上还真是要让他占便宜。还有天津队的蒿俊闵,下底的过人突破,既有技术,又有胆识,不愧是国字号球员。天津队的缺点似乎还在于缺少一个一锤定音的组织者和射手,在进攻的最后几脚球上,经常出现问题。从山东这面来看就表现在天津进攻的最后阶段被山东队的球员破坏掉了。天津队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只要过掉最后一个防守球员,球门就在眼前,可是就在这个地方出了问题,这造成了天津队实际的很有威胁的射门不多。天津队的佐里奇的头球的确很有特点,他的两个有威胁的头球,都是在李雷雷出击之后,在李雷雷的后面顶到足球,挺有意思,这也给了天津队一个球的领先优势。

  反观上半场的鲁能,由于缺少了韩鹏这个高点和牵扯能力,真的是觉得很不习惯,比赛节奏上又是按照天津队来进行,所以鲁能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踢得并不好。边路进攻很少,中路又遇到了重重的阻截,不过山东队吕征和崔鹏的那两个直接面对门将的球还是很有威胁的,可惜都打偏了。年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我不知道是体能的问题还是教练员的安排,下半场的天津队和上半场判若两队,拼抢不够,比赛又回到了鲁能的节奏(较慢),让人一下子放下心来。山东队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耐心的组织进攻。可能图巴在中场对两翼进攻进行了调整,下半场鲁能两翼的进攻明显好了起来,获得了很多好的破门良机。天津队的守门员表现还是很出色的,不然的话,鲁能恐怕要进更多的球。

  通过这场比赛,我想山东的球迷肯定会更加想念韩鹏,更能体会到他在球队的巨大作用。

  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也找出了击败鲁能的办法,那就是技术型球队的积极拼抢。积极的拼抢可以打破鲁能的节奏,让鲁能无法从容的组织进攻,这样一方面,鲁能的进攻压力会小很多,另一方面鲁能的失误也会增多,这样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容易获得好的破门机会,再加上一个善于抓机会的前锋,呵呵,太危险了。这样的战术需要技术型球队来进行,原因是如果自己的球队失误过多,那在进攻方面浪费机会不说,还会给鲁能创造很好的反击机会,而现在鲁能的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很强的。

  对球员来说,球场上是对手,球场外是朋友。对球迷来说,我们都是朋友,与天津球迷共勉,希望我们的球队高举进攻的大旗,越走越好。

Posted by web123lai at 8/20/2006 11:50:00 下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