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有必要装杀毒软件么?

  重装完系统,便觉得没有必要装杀毒软件了,不过,还不是很确定,试一试,大家也可以帮我参谋一下。
  首先我用的是路由器上网,平时躲在路由器的后面,虽然开启了UPNP,不过在网上检测过,没有UPNP的漏洞。这样,从外往内还是比较安全的。
  我用的是单机环境,采用无线路由器上网,无线路由器加上了密码,虽然破解很容易,不过在我这周边还是比较放心的,就算有人进入了无线网络,其实我这里有没有什么太大的入侵价值,何况还要进入我的系统。
  然后呢,我的系统是把补丁都打上的,我以前研究过一段网络安全,知道这更重要。
  上网我用的是Firefox浏览器,比较安全,那些恶意脚本之类大多是不可用的。浏览器又不支持ActiveX,少了很大的安全隐患。网上经常出现的、提醒安装的这助手那助手之类的也看不到了。何况,我上的网站比较稳定,只是在找东西的时候乱了一点儿。
  软件是另一个大的隐患,常用的软件问题不大,知名的下载站点和论坛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平是我喜欢用一些小工具,可能会出问题,留了杀毒软件以防万一。
  结果呢,得出结论,杀毒软件不开也罢。当然了,防火墙早就关了,感觉没必要。这样做的效果要试了以后才知道,反正有Ghost文件。
  就到这里吧,最后自然是希望大家给我些建议了。

Posted by web123lai at 9/25/2006 06:11:00 下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