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感觉到Emule是比BT更好的选择

  最近下的很多资源都是用Emule下载的,感觉比BT真的好了很多,谈谈我的看法。


  1、Emule用户更富于共享精神


  这的确是真的,不过不是说Emule的用户多么高尚,而是用Emule的确共享起来更方便。我们可以把文件下载下来之后就扔在那里,不需要再管它,只要我们的Emule打开着,别人有需要就可以从我们这里获得数据,自己方便,别人也方便。


  2、Emule的传输速度并不慢


  听说过很多人都在说,用Emule下载东西会慢一点,其实这不是很准确,是热门的资源大家下起来都很快,而通常来说用BT下载的都是较新的资源,呵呵,因为旧的资源已经断了,没人下了。


  3、谈谈速度吧


  核心的一条就是Emule的用户较少限速,原因也是多方面:


  首先在国内,大家很多人用的VeryCD版或是CN版的Emule,下载不超过上穿的四倍是强制性的。很多下载站提供的Emule的下载链接根本就不是官方的,直接就是VeryCD的,比如菲凡软件站。而很多国内的用户根本就不会去使用官方的Emule版本,这样呢,为了获得更高的下载速度,就不会出现BT里里的1K限制的情形。


  其次,Emule在设计上也做得很不错。我在使用的时候,开始的时候也是烦那个四倍的下载限制还有搜索关键词过滤(就是讨厌一种被限制的感觉,倒不是为了别的什么),所以我去找了官方的版本,经过比较,我又选择了Sivka Mod,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很对的。Emule的外国版本没有关键词限制,而且通过虚报一个假的连接速度,就可以达到限制连接速度的目的。不过,最后证明,Emule的设计很完善。在我完全打开上传的情况下,只要不影响下载,Emule就会尽量上传,不过比平时要慢一些。如果没有下载,或是下载很少,那么Emule的下载是全速的。多好的设计呀。


  由于上面的两方面的原因,在使用Emule下载的时候,只要有很少的共享,就会获得很高的下载速度,这是一种非常幸福的感觉。


  Emule的在全速下载的时候,并不比BT差,只是在开始的时候由于Emule里的积分机制,连接较慢,在最结束的时候,由于只有很少的用户提供下载,速度较慢,不过,这又算得了什么吗?


  衷心的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Emule越走越好,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使用Emule,希望越来越多的下载资源使用Emule发布。

Posted by web123lai at 9/08/2006 09:50:00 下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