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碧血剑》

  没看过《碧血剑》,虽然与《鹿鼎记》有些联系,不过当初看过的《碧血剑》的电影,对情节不是很感兴趣,于是一直也没有看过书。
  最近看了看央视播的《碧血剑》,从我的了解来看,央视的《碧血剑》应该是进行了挺多的改编。不过,还是不太喜欢。
  细想一下,可能是我不太喜欢夏青青,这个丫头太善妒了,小气。男人么,当然不喜欢这样的小女生。看里面的剧情,有个宛儿,非常喜欢袁承志,倒也不是非要嫁给袁承志,虽然她肯定能接受袁承志喜欢别人。她只是希望能在袁承志周围做一个小书童,多么单纯的小小要求。可就这个,夏青青还是不能接受,宛儿为了让袁承志可以和温青青好好相处,不吃错,竟然答应了和自己大师兄的婚事。都是温青青的善妒,让她不能实现自己的幸福。让人有气。
  以前,稍微看了看别的版本,大概是香港的版本吧,里面对阿九的描述不错,让人误以为袁承志喜欢阿九。由于我没有看过电视剧的结尾,只是偶尔在一本书还是一个帖子的最后发现袁承志最后选择的是温青青。当时看的时候还没有什么,现在看看电视剧,还是觉得不太舒服。
  总觉得,袁承志也不是不喜欢阿九,或是喜欢的不如温青青,只是阿九是前朝公主的身份,如果袁承志的思想不够开放,那就很难和她结合了。
  其实,如果袁承志能够选择阿九,可能温青青也会留下,即使她会走,宛儿也可以得到自己的幸福,从小和她青梅竹马的小慧也能得到自己的幸福。这些喜欢袁承志的女孩们都是不会妒忌的,至于阿九,江湖儿女、大明公主的身份,她更不可能妒忌了。
  最后的结局,虽然闯王失败,可是携手诸美远赴西域也是不错的选择,干嘛要在朝堂受罪。呵呵,我给袁承志安排的结局,应该还不错。不过,我想他最希望的应该还是抵御清兵吧,至于在谁的统治下到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请。

标签:

Posted by web123lai at 2/11/2007 05:18:00 下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