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和中医

  前一个阶段在网上看到过否定中医的言论,我对此嗤之以鼻,没有理会。今天看到有人发的评论,妄图否定中医,虽然我不学医,但是就我的能力所及,我也要和他们辩驳上一翻,不能任由这种言论在网上横行。
  从内心来说,我是喜欢中医的,一个很简单的理由就是吃药吃的。感冒药应该吃得不少,一开始的时候一般吃西药,不过,过一段时间就要换一种药,要吃多了总觉得药效不会那么显著。之后开始吃中药,发现还是中药更好一些,药效下降没有那么明显,配合上多种药轮着吃,感觉不错。呵呵,也许这是心理作用。不过,从此家里的常用药都买中药了。不都说了么,中药去根。
  我不反对西医,也相信西医,也切身体验过一些从国外带回来的药的神奇疗效,只不过我反对否定中医的说法。中医是我国文化的瑰宝,是几千年智慧的结晶,有无数人验证了她的神奇疗效。什么是科学?试验就是最好的科学。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的东西多了,可实验证明就是有效,暂时不能被解释的东西不能说不科学。从实验中发现新的理论、药物才是更好的选择。
  总觉得这种看法违反了一种哲学原理,刚才一直在想,突然发现这是一种主观唯心主义。这种看法认定现有的西医理论是真理,甚至否定了实践,当然看不到事情的本来面目。
  中医的弱点,以前也看过一个节目,量大、服用不方便之类的,这都需要改进,在科研上,弄清药物的作用机理也会对新药的研制有很大的作用。(呵呵,记得中国人发现砒霜可以治疗心脏病)

标签:

Posted by web123lai at 6/03/2007 10:29:00 下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