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上海滩》的反对意见

  我是没有看过老版结局的,也许我的评价比曾经看过《上海滩》的朋友们更为公正。

  看《新上海滩》已经看到许文强逃到香港,他的妻子孩子被杀了。到目前为止,我对《新上海滩》的感觉是很好的,除了冯程程没有演出大家小姐的矜持之外,别的地方都很精彩,所以也有了我上面的评论,对上海滩剧本的欣赏(偷偷看了看评论,我知道两个剧本是不同的,但同样很精彩,同样龙蛇混杂)。

  同样,由于我偷看了《新上海滩》后面的剧情,我意识到《新上海滩》接下来的发展恐怕就不符合常理了。丁立对许文强的兄弟之情从整个剧本来看,得到了极强的渲染,从那份感情来看,他是绝对不会亲手杀死许文强的。

  我对此有极大的抵触情绪,或者说是强烈的反感。我更喜欢《上海滩》的结局,虽然我也没有看过结局,但我认为程程远去法国,许文强抛下一切去找他很动人,不管他最后去没去成法国。

  对于程程,家庭所迫加上许文强已经结婚的事实,也许会逼得她嫁给丁立,但是她的心永远不会属于丁立,她能得到的只有痛苦。等到许文强来到上海之后,她应该的选择也是唯一的选择就是和许文强在一起,直到最后父亲被杀远遁法国,她的心也只能是许文强的。如果许文强能够去法国的话,未尝不能开始一段新的爱情。

标签:

Posted by web123lai at 4/04/2007 03:30:00 上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